吹爆《傲骨之战》!相比《傲骨贤妻》,在案情精彩的基础上,又大比重增加对少数人群:女性、同性恋、有色人种等的刻画和思考。尤其是卢卡,太招人喜欢了。她作为一个准单身母亲,一边怀有身孕一边妥善的安排工作,宝宝血缘上的父亲科林企图拖延他俩的庭审至卢卡的预产期,理由是:“我为你好,曾经有女性因为工作压力太大而导致流产。”卢卡直接问他:“你知道这种对女性工作能力自以为是的不认同和自作主张有多不尊重人吗?”科林问她:“能不能让我对你表示一点关心?”卢卡回他:“不能。你只是提供了一个小小的DNA片段在我身体里,仅此而已。”

虽然大多数小孩仍出生在父母双全的家庭。但现今的意识形态越来越指导我们如何平等客观的看待新生命的诞生和成长。在古代,妇女是传宗接代的工具,是附属品,是受七出三不去约束的。现在,在我们国家,结婚和离婚写进法律,但仍有许多买卖、家暴无法解决,仍有单亲儿童上不了户口。在更发达的国家,我们看到更先进的理解方式,大家结婚离婚再结婚,或者同居不结婚。你带着你的孩子我带着我的孩子,我们还能再生第三个。

这就是正常。我们不过是希望结不结婚、生不生孩子就像买不买房、减不减肥一样,是我个人的、可选择的,而不是要忍受揣度、说教、攻击甚至威胁的。

以上。

评论

© 花。错。 | Powered by LOFTER